沐泷(看不了看置顶)

大大方方搞泥塑

【良堂】商业CP ㉓·因祸得福

【知名X片素人老司机良x新手X片素人小妖精堂】

🚀为钱doi,终成眷属

🚀为爱失业,在线鼓掌

🚀两个素人演员拍片后收获大量CP粉,从此成为商业绑定CP,后期转为真爱情侣,金盆洗手,只卖情侣小视频

【连载中】商业CP|要脸不要脸|孟娇娇|母慈子孝

【完结】黑莲|炒饼|汾河湾|仙人跳|滚楼

【短篇】各种车辆一发完...

———————————————————

到了夜里,孟鹤堂果然不太安稳,晚饭是曹鹤阳带上来的,怕孟鹤堂恶心只给他买了一份粥,就这样也是很勉强地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到了夜里还吐了。

晚饭的粥已经消化没了,吐也只能吐出些胃液酸水,剩下就是干呕,更加难受。孟鹤堂青白着一张小脸趴在床边,吐完之后漱了口,被周九良往嘴里塞了一块糖酸角。

“唔——好酸。”孟鹤堂的脸皱起来,一下被酸到腮帮子都酸软了。

“酸就不想吐了。”周九良去卫生间洗了盆子,回来问孟鹤堂,“还头晕吗?”

孟鹤堂仰躺在床上虚弱地摇摇头,“还好。”

其实他还是晕的,只是不想让周九良担心。万幸的是孟鹤堂也就特别难受了这一次,后来渐渐睡着,这一夜就过去了。

 

大约是因为案件情节简单,证据充分,警察的办案速度很快。在逐帧研究过视频中袁枫和孟鹤堂的动作后又与其他两组舞蹈演员的动作对比,初步确定了袁枫的嫌疑,对他进行审问。

一开始,袁枫直喊冤枉,一直强调是自己紧张过度手心出汗导致的手滑,没拉住孟鹤堂完全是个意外。不过在经过警察的专业审问之后,袁枫的心理防线被击溃,承认了自己是故意把孟鹤堂甩出去的。他并非早有预谋,只是对孟鹤堂有些嫉妒,手心出汗也确实是因为紧张过度导致的,他只是在电光石火间心神电转,直觉这是个机会,就趁机把孟鹤堂甩飞出去了。袁枫也没想到孟鹤堂会直接摔到舞台下面,受了这么重的伤,他只是想让他稍微受点伤,不能参加这次的全国巡演。

这件事可以算是一个意外中的故意伤害,也是各种巧合赶在了一起。

尹筠很失望,他原本也是很看好袁枫的,他已经入团三年了,这次能挑到他来竞争,也是因为他的水平也很不错,尹筠打算将他列入未来重点培养计划中。

然而出了这件事,那以后就是不可能了。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李姗姗跳女主角是最好的,就算你弄伤了孟鹤堂,你也不可能越过李姗姗成为女主角啊?”尹筠还是想不通。

袁枫垂着头盯着自己的眼睛,现在他心里也是十二万分的后悔,过了好一阵子,他才嗫嚅道,“我就是看他不顺眼,”这个“他”自然是指孟鹤堂了,“他才刚来半年,凭什么有什么好事儿都想着他,一提到双性舞者就是他,明明我来的更早!”

他说道最后猛地抬头盯着尹筠质问,一宿没睡,眼中布满了狰狞的红血丝,还汪着一些水痕。

此时尹筠反而不疑惑了。

哪有这么多的为什么?不过是他的实力比你强,他的性子也比你好罢了。所谓不招人妒是庸才,这恰恰证明了孟鹤堂绝非池中之物。

 

这件事也给尹筠提了个醒儿。

从前他是怕他收了徒之后会把孟鹤堂捧到一个人人关注的位置上,不过现在看来,天才就算不是他的学生,照样也会招人嫉妒,那还不如他直接收徒,这样一来,有了这层身份,那些有小心思的人想做什么也会更加掂量掂量。

 

既然袁枫认了,派出所给他按故意伤人拘留了几天算作惩罚,再加上了赔偿孟鹤堂医药费和当年道歉也就结案了,更重的也罚不了了。火星舞蹈团开除了袁枫,正如尹筠对周九良说的,这样的人舞团是不会要的。

案子办的非常快,到了第二天下午就出了结果,尹筠从派出所出来就直接去了医院,告诉孟鹤堂和周九良这个消息。

“事情就是这样了,现在袁枫已经被关起来了,等过几天放出来,就让他来当面跟你道歉。”尹筠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对孟鹤堂说。

听完了事情的全部之后,孟鹤堂微微张着嘴还有些惊讶,他之前是隐隐有些猜测,但是他一向都是把人往好处想,没想到还真是故意要害他。

 

“真的啊?”孟鹤堂有些忧虑地反问了一句,又开始心软,“开除是不是太严重了……”

尹筠神色严厉,“当然开除,你这孩子心眼儿好又心软,不过袁枫这样嫉妒心强又心术不正的人是绝对不能留在舞团里的。这次是害你受伤,如果下次更严重了呢?绝对不能留他。”

尹筠都这样说了,孟鹤堂自然没有别的话,只是内心有些小小的不安,总觉得对于袁枫的结局,自己也有责任一样。

周九良最了解他,一看就知道他怎么想的,于是对尹筠道,“您别担心,回头我跟他说明白。”

瞧瞧这小两口,尹筠点点头,便不再在这个事情上纠结,转而说起别的事。

 

“小孟儿啊,”尹筠道,露出一个亲和的微笑,“有个事儿我想了很久了,本来是打算等巡演结束了再跟你说的。不过现在你受了伤,眼看着是赶不上今年这一茬了,我也就不拘泥了,直接问你吧。”

孟鹤堂疑惑,“您要说什么?”

尹筠双手一拍,“我就直说了,反正我也不怕你不答应。”他的神色有些骄傲“我很喜欢你,觉得你这孩子有灵气儿,想收你当学生,你愿不愿意?”

能被尹筠收徒,这简直是孟鹤堂梦寐以求又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没想到竟然真的实现了,而且还是尹筠自己提的。

于是孟鹤堂张大了嘴巴,半天只发出来一个,“啊——?!”

 

小兔子惊得眼睛都瞪直了。

“这是乐傻了,”周九良对尹筠道,伸手在孟鹤堂的眼前晃了晃然后打了个响指,“诶,醒醒!”

孟鹤堂被响指吓得抖了一下,随后结结巴巴地问道,“真,真,真的吗?”

他用食指指着自己,“我?您,要收我做学生?”

他最后说话的尾音向上翘着都发颤了。

尹筠含笑地点点头,“是啊,就是你。怎么?愿不愿意?”

孟鹤堂猛点头,一迭声地答道,“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

 

拜师这事儿就定下来了,尹筠还打趣孟鹤堂,“好啦,等你这腿好了,咱们再弄个小小的仪式,老师带你吃好吃的。”

孟鹤堂现在高兴得特别兴奋,只会傻笑了,倒是周九良说了一句,“到时候我们一定准备好拜师礼去看您。”

尹筠笑着指指周九良又瞧一眼还傻笑着的孟鹤堂,“碰上你,我这傻学生有福,现在看来,我也能跟着享福。”

周九良笑,“那是肯定的。”

 

等周九良送尹筠出门儿回来,孟鹤堂面色有些红,眼睛亮晶晶,拉着周九良跟喝醉酒似的问他,“刚才尹老师说要收我做学生,是真的吗?不会是我做梦没醒吧?”

周九良在他的脸颊上掐一把,“疼不疼?”

孟鹤堂呆呆地点头,“疼。”

周九良再问,“是真的吗?”

孟鹤堂又点头,“是。”

过了三秒,孟鹤堂忽然“啊——”地叫了一声,然后抓着周九良的胳膊拼命摇晃,“尹老师收我做学生了!啊啊啊啊啊!尹老师收我做学生!天哪!!!”

 

周九良被他晃得眼冒金星,没有阻止他,只是由着他高兴,等孟鹤堂喊完了,那兴奋劲儿才下去一点儿,“兴奋够了?”

孟鹤堂竭力控制着嘴角不要向上扬的角度太大,却还是控制不住,最后放弃了,便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整张脸都明媚得如三月春光,连脸上的伤痕都遮挡不住他的喜悦。

“哇,真的想做梦一样诶,”他将额头抵在周九良的肩头,边说边忍不住吃吃地笑起来,“老公啊,我好开心哦。”

周九良笑,“嗯嗯嗯,我也开心,我老婆好棒。”

他在孟鹤堂的头顶亲了一口,随后被孟鹤堂抡着胳膊推开,捂住自己的脑袋,“哎呀,好几天没洗头了!”

 

幸亏现在还没有入夏,要不孟鹤堂的头发都要馊了。出事之前他连跳两场舞,运动量很大,后来又疼得出了很多汗,身上全都汗透了,可是还不能洗澡,只能凑合着擦澡。头发也是没有洗的,忍到今天,孟鹤堂觉得自己要忍不住了。

“老公我想洗头。”孟鹤堂抱着周九良的手臂撒娇。

正好,昨天晚上尚九熙何九华来看孟鹤堂顺便给周九良送生活用品的时候一块带了一个床上洗头神器。周九良从柜子里拿出来,把孟鹤堂的病床转了一个方向,然后接了热水让他躺在那个充气水盆上给他洗头。

孟鹤堂的发丝细软且卷,像他的性格一般,卷是天生的自来卷,弯弯曲曲的显得十分俏皮可爱。打好泡沫,周九良的手指在他的头皮上打圈按摩,还要小心不要碰到孟鹤堂头顶的伤处。他摔下来的时候磕到了头,现在侧面肿起来了一个大包,所以才会脑震荡。

 

洗完了头发才发现没有吹风机,孟鹤堂只能拿毛巾擦,擦到不滴水之后再换一条毛巾裹住头,周九良无奈道,“一共就两条毛巾,都让你给祸祸了。”

病床的床头被摇起来,孟鹤堂靠坐着,右腿还被吊起来不能动,“没吹风机怎么办呢,不擦一会儿床都湿了。”

周九良收拾完东西,一看手机已经五点多了,问孟鹤堂想吃什么。

“随便吧,”孟鹤堂兴致缺缺,“不是很想吃。”

“那不行,”周九良道,“多吃才能好得快。”

他心里想着,等明天让尚九熙何九华过来替他一会儿,他回家给孟鹤堂熬个骨头汤带过来喝。骨头裂了就得喝骨头汤补补,才能好的快。

 

“你现在头还晕吗?”周九良问道。

孟鹤堂感受了一下,“还行,稍微有点,不过不恶心了。”

周九良心下了然,选了些清淡的饭菜叫了外卖,等吃完了饭就按着孟鹤堂让他睡觉。

“睡不着啊。”孟鹤堂躺在床上眨巴眼睛看周九良,脸上的表情无辜极了,“我上午十点多才醒,现在还不到九点,我真的睡不着。”

哎,搁谁谁也睡不着。

但是不睡觉孟鹤堂也很无聊,周九良不许他玩手机,不许看电视,也不许看书,反正任何脑力劳动的事情都不让他干。就俩字——静养!

 

俩人大眼瞪小眼地练了会儿眼神儿,孟鹤堂忽然想起下午的事,问周九良,“你说,开除袁枫是不是太重了?他被舞团开除,以后其他舞团也不会有人要他了。”

周九良想起那个害孟鹤堂受伤的人就生气,冷酷地反问,“那又怎么样?”

孟鹤堂瘪瘪嘴,“就,就是这样他以后就不能跳舞了呀……”

“所以呢,”周九良看着他,脸上严肃的神情让孟鹤堂有些害怕,“这次是你运气好,如果摔得更严重些,直接不能跳舞的不是他,就是你了。”

 

这话说的有些过于残忍了,孟鹤堂一想到有再也不能跳舞的可能,鼻子一下子就算了,眼泪迅速在眼眶中积蓄,可怜兮兮地低下头不看周九良。

周九良叹了口气,托起孟鹤堂的脸给他擦眼泪,“你不知道当时我接到电话说你出事了有多害怕,幸亏这次只是有些骨裂,若是骨折了,或者有更严重的伤。你说以后你怎么办?又让我怎么办?”

孟鹤堂是心软,但是不是傻,他只是一时得知袁枫被拘留还要被开除,有些本能地觉得他的下场很惨,不过现在想象一下周九良说的,便也想通了。他又不是什么圣母,认为可以为了别人牺牲自己。

不过被周九良这样变相地数落了一顿,孟鹤堂的脸上有点儿挂不住,他手上之后好像变得更娇气了,被说了之后心里也委屈的很,便不说话。

 

周九良也不说话,就这么用手掌托着他的脸,直到孟鹤堂绷不住了,拿侧脸蹭了蹭周九良手,算是服了软。

见他这样周九良也心软了,拍拍他的头,“躺下吧。”

孟鹤堂躺下之后拉着周九良手,“睡不着。”

“那怎么办?”周九良问。

孟鹤堂想了想,“你给我讲故事吧,不能看总能听吧?”

“好,”周九良的声音温柔极了,“想听什么?”

“就听你正在写的那个,”孟鹤堂把被子拉高,盖住自己的半张脸,“我好几天都没看更新了,你再给我讲一遍吧。”

于是周九良就从头开始给孟鹤堂讲他正在写的这本书的故事,从文字版变成了作者专供有声书,确实是SVIP级别的最高级待遇了,孟🐰🐰不愧是作者大神本人的家中太座呢。

——————————————————

🌸配一个老骚🐱给🐰🐰洗头发的代餐→点这里

🌶好啦,工具人袁枫的算是处理完啦,大家对这个结果还满意吗?

🌻🐰🐰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可以提前拜师

🌸心软的🐰🐰真的好好捏哦

🚀这章热度过1000下章发病房play!

评论(111)
热度(1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泷(看不了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